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

立委質詢都不用作功課的嗎?

中午時間,咖啡館的生意很好。蒂瑪正低頭處理結帳時,突然聽到一陣非常誇張的笑聲,忍不住抬頭看了一下。在靠角落的位子,有四個男生坐在那聊天,笑聲是來自於其中一個。

蒂瑪心裡想著:咖啡廳這麼吵還可以笑到我這都聽的到,也太誇張了。接著就繼續在櫃檯忙。

下午咖啡廳休息時,服務生們嘰嘰喳喳的聊著。
「早上咖啡廳來了一個帥哥耶!」
「對阿,超帥der~~」

『你們在說什麼呀?』蒂瑪端了幾杯咖啡過來。

「蒂瑪蒂瑪,你中午有沒有聽到有一桌客人笑的很大聲?」服務生M很開心的問著。

『喔,有啊,我想說那麼吵,還可以笑到我在櫃檯都聽的到,也太誇張了。』蒂瑪放下咖啡,拉開椅子坐下。

「就是那一桌,裡面有一個客人好帥喔~」服務生S露出像看到偶像的表情。
「對啊,我那時候在幫他們點餐說。」

『所以他們在笑什麼?』蒂瑪問著。跟服務生相比,蒂瑪只關心發生了什麼事情,對那個客人沒有太大的興趣。

「就是他們在看影片啦!聽說是昨天有人在ptt爆卦,說有立委質詢的時候,說我們網路只有4G,韓國都8G了。」
「然後那個帥哥就邊笑邊說:『真的很誇張耶,他以為是隨身碟喔,立委質詢都不用作功課嗎?』」

『原來是這樣啊...』
蒂瑪喝了口咖啡,想到前幾天看到的另外一個質詢片段。
『真奇怪,立法委員該追究行政單位的沒做,這種奇怪的質詢倒是不少...』蒂瑪緩緩的說著。

「喔,對呀,感覺我們繳稅在繳心酸的耶....」服務生Z若有所思的應和著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潘立委:「台灣才4G,韓國都8G了!!」
立委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