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立委質詢,淪為互褒、做球、作秀。

蒂瑪拿起手機划FB,閃過一則新聞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【馬英九為何得艾森豪和平獎? 江揆:不太清楚】
國民黨立委徐少萍今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,拿出今天出刊的《中國時報》指出,馬英九總統獲得艾森豪和平獎,問江揆知不知道馬總統為何得獎?
新聞來源:http://goo.gl/I9821M
立委質詢ivod:http://goo.gl/wDt6je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蒂瑪心裡想著
『這整篇新聞寫徐少萍在立院質詢時,除了描述馬總統得了什麼獎,還有說為什麼其他新聞都沒在報導,但是....』

『這是立法院,不是政論節目,不是嗎?』

『馬總統得了什麼獎、有多少新聞報,為什麼這個問題要去問行政院長?這跟行政院長治國有什麼關連呢?』

『立委在立法院質詢的職責,應該是監督行政體系做了什麼、沒做什麼,並針對沒做什麼跟做不好的部份提出質詢吧?』

『這些立法委員,是不是已經把立法質詢當做只是另外一個政論節目,而並沒有認真正視質詢應該要做什麼呢?』

『在新聞沒有報的部份,這些立委到底都在質詢的時候講些什麼呢...』

一想起立委在立院質詢很可能都是像這樣說些言不及意、無關緊要的話,蒂瑪不禁打了冷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