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候選人房地產被起底,是因為國家機器動很快?

「你有沒有看到韓國瑜陣營出來說房地產的記者會,結果被記者打臉的新聞嗎?」A女問。

「喔喔!有啊這則新聞超歡樂的欸。記者說資料在國家圖書館跟監察院都查的到,結果台上四個人每個人聽完都沉默了。」B女說。

「我一開始看完覺得好笑,但再看看台上是哪些人,突然覺得好可悲。你看孫大千,當過四屆立委。許淑華還是現任立委而且還當過兩屆,葉元之是現任議員。他們都是選過的人,孫大千還選過不只一次,會不知道公職人員選舉前要做財產申報嗎?會不知道他們做的財產申報監察院都是有紀錄的嗎?雖然很多資料上網公開可能是這十幾年的事情,更舊的資料網路上不一定有,但是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是1993年就已經立法了。也就是說更早已前的資料,既使網路上沒有,但政府相關出版品一定都會有紀錄。所以為什麼記者後來就直接說,這些資料在國圖跟監察院都查的到。國圖為什麼會有?因為國圖內有全台灣所有的出版品,包含政府出版品。


當孫大千在那裡講的慷慨激昂的時候,我一直在想他到底是蠢還是壞?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個。」

「蠢還是壞?我聽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。」B女問

「你看喔,他們敢開記者會,基本上有兩種可能。一種就是他們自己真的不知道以前申報的資料在監察院都有留底的。如果是這種,那就是蠢,我們一般人不知道很正常,畢竟我們又不會沒事被要求要申報財產。但選過好幾次的人還不知道,還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基本常識。那就是愚蠢。那我就要問一個問題,三個都選過民代的人,一起蠢的機率有多高?」

A女說完,喝了一口咖啡,又繼續說道。

「另外一種可能,是他們其實都知道。但是他們賭一般人不知道,覺得你們怎麼可能知道要去哪裡查這些資料。那在現在這個先喊先贏的後真相時代,他們趕快把話喊出來,然後扣你一個國家機器動很快的帽子,大家的注意力都去注意所謂國家機器動很快,就不會去注意到他們自己明明就都有申報過,卻好像裝作沒這件事情一樣。如果是這樣明知故作,那就是壞。那我就再問一個問題,三個都選過民代的人,一起壞的機率有多高?

老實說如果問我,我覺得壞的機率比較高。

可是看看最近的新聞,之前張善政說『把票投給民眾黨』,被吳敦義說『若再有這些不當言論,將以黨紀處份』,然後被媒體吐槽說『張善政並非國民黨黨員。』」

「....感覺蠢的機率也是蠻高的。」B女若有所思。

「你說是不是。好啦,我今天想去國家機器...不是,國圖找資料,你要一起去嗎?」

「好啊,一起去挖寶啊,去見識一下國圖有多少這種神秘的資料可以挖~」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【小編murmur】
大家好,我是蒂瑪小姐咖啡館的小編就以。蒂瑪小姐咖啡館背後是由國會調查兵團在支撐。未來我們必須靠自己的能力活下去,以自營自足、社會企業的方式讓「國會調查兵團」計畫可以持續進行。
**咖啡館又出書囉!感謝主流出版社協助發行。更多書本購買資訊請見>>
http://event.cic.tw/book2018/

**其他支持我們的方法
*裝進你的在乎,陪你一起關注。蒂瑪小姐咖啡館隨手袋>>http://event.cic.tw/bag2017/
*用一杯茉香紅茶 · 換一個健康國會?八種支持我們的方法>>
http://event.cic.tw/subscription/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【參考資料】
報告韓國瑜 國家機器找到了!原來是國圖
https://tw.nextmgz.com/realtimenews/news/483770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喜歡我們的內容嗎?
若您願意支持我們繼續寫下去,請給我們一個讚喔!
蒂瑪小姐咖啡館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mocracyde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