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食安稽查提案,是誰有異議?

下午輪班休息時,蒂瑪帶咖啡廳幾個服務生一起到附近的麵店吃東西。

「蒂瑪蒂瑪~這個影片你有看過嗎?」服務生M拿著手機湊到蒂瑪面前。影片上是立委黃志雄,像是在念稿一樣念了一長串的東西。

『有,這我有看過。老實說,看了還滿生氣的。』蒂瑪嘆了口氣。

「這真的很扯耶!我實在不懂,這些立委連署的提案,內容看起來很正常,都是應該做的啊!」服務生S忿忿不平。

「對啊,而且相關詳細辦法也是要先請行政院擬出來再說。怎麼會連只是要先去函請行政院研究研究,都有異議啊?」服務生M也顯得怒氣沖沖的。

「畫面上看不出來是誰有異議,真的很生氣。」一直在旁邊靜靜聽大家說話的服務生Z這時候也出聲附和。

「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打電話給立委,要他們把有異議的人的名字給吐出來」服務生S說著。

『....這方法好像不錯耶,我們應該找親朋好友一起打電話或email給自己選區的立委,去把那些有異議的立委挖出來才對。甚至應該要問他們對這個提案的意見。』蒂瑪若有所思的說著。

「好啊!就這樣做!」服務生M擊了擊手掌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洪秀柱: 食安法 因 院會有異議 所以 本案暫不處理
立委電話
郭烈成坦承收購動物屍油混充食用油 賣給強冠
政府應建立能讓無良商人受嚴懲的稽查制度